English

黑龙江省两任原民政厅厅长受查处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黑龙江省两任原民政厅厅长马琳、王永库因失职、渎职,收受他人钱物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,受到严肃查处。

马琳在任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、厅长期间,不按规定建立会计机构和制度,致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办公室账目管理混乱。截至1996年12月,有25笔共计1113.9万元被擅自拆借、挪用。目前尚有本金100万元、利息73.3万元未能收回。他主管的农保办还外送、私分农保基金24.1万元。同时,马琳还批准拆借出农保基金3笔300万元,至今尚有本金251万元、利息128.2万元没收回。他还批准从省民政厅扶贫周转金中借出450万元,尚有9.2万元利息未能归还。

王永库在任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、厅长期间,经他批准拆借、担保出农保基金5笔675万元,尚有本金500万元、利息234.6万元未能收回。王永库还收受下属送的人民币2.14万元,并以妻子、儿女的名字将个人的8万元人民币交给农保办,以农保基金名义获取利息2.24万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